02 May 2007

生子當如風水師

小時候,香港流行「發三師」:律師,醫師;第三師,忘了是建築師還是工程師。相信不少兒子都有相同的經驗,常被老爸或老媽在耳邊嘮嘮叨叨,灌輸三師如何發,如何光宗耀祖。今天,什麼「發三師」早已過時,想發,你無法不承認,生子當如風水師。

試問有什麼行業,可以住上山頂豪宅,身家過億,然後一夜之間可能繼承千億遺產?又有哪一種行業,連應用科學家都要找你,一擲18 萬,請你擺風水陣,教趨吉避凶?後來,科學家被人指摘亂花公帑,黯然下台,風水陣避凶符明顯不靈了,但卻是啞子吃黃連,無法叫回水。18 萬袋袋平安,風水師平安無事。

風水師雖料事如神,但畢竟不是公關高手。若有高人指點,科學家可以這樣應對:我們正在做環境風水學實驗,將應用玄學發展成應用科技,18 萬是投資而不是開支,將來研究有成,訓練出來的人才,得到富豪青睞,分分鐘可得千億回報,比搞什麼科學製成品逐件計捱騾仔有賺頭得多。政府分紅,市民得益,取得三贏,誰可挑剔?如果科學家轉數快一點,或許真的能趨吉避凶。

試問又有什麼行業,連家財可敵國的地產富豪都要言聽計從?不但可以登堂入室,讓你了解他的私隱和舊創,為他解開疑團,指點迷津,保他生意興旺,福蔭子孫。一經考驗過關,晉身御用,老闆當然不會待薄,他盤滿缽滿,你豬籠入水。如果得寵信,更可上層樓,接拍樓盤廣告,肯定名利雙收,appointment 如雪片飛來。

還有什麼行業,可以深入首長官邸,進睡房出廳堂,鉅細無遺拍成DVD,令中環好事之徒,人人爭相傳誦?雖然是免費服務,分文未收,連掌握最高權力的長官,命運將來都由你擺佈,這不是最佳的質素保證嗎?這比上電視賣廣告的效力還要大得多。長官風水經驗當然是最佳的宣傳工具。

各大學應開辦風水玄學課程,無限量訓練學士碩士博士,肯定不愁沒有出路。

明報 2007-05-02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