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 May 2007

極左黨官 望塵莫及

「如果係屠城,柴玲點可以六四凌晨平安離開?佢有心挑起暴動,呢條友第一殺咗佢啦!侯德建、封從德等人又點可以慢慢離開?」

「如果係屠城,4000 學生都應該死晒!」

「要燒屍起碼要1000 度,如果可以喺天安門燒,咁焚化爐就唔使排長龍了……」「指住一攤嘢就話學生被坦克車輾,不如搵一隻豬,試吓係咪會變成肉餅囉!」

「六四」已經18 年,記憶所及,即使內地極左黨官,也沒有說過民建聯主席馬力這樣的說話。「學生的死亡人數是23 人」, 「外國電視所見的畫面,是用現代科技做出來的」, 「我們沒有橡膠子彈,要用真槍實彈」。黨官們詞窮理屈、謊話連篇,總給人一種笨拙的感覺,臉上眼裏,像在告訴你:我在替主子圓謊。

馬力主席給人的感覺就截然不同了,那種冷血、涼薄、幸災樂禍、唯權唯上的態度,藏於骨髓,發自內心,任何一個極左黨官,望塵莫及。

馬主席念文學,用字精準,他為屠城重新定義,力指亂槍濫殺,學生死光才算屠城,沒有亂槍,還未死絕,因此不能符合屠城定義,這種爭辯,有什麼意義?怎樣才算濫殺?死多少人才算屠城?有嚴格定義,有標準答案嗎,馬力主席?

不少人感到奇怪,一直迴避六四敏感議題的民建聯,為何今天要究然把頭冒出來,要用這樣的方法,在人們的傷口上再撒一把鹽呢?很容易理解,因為有任務在身。

馬主席談到起碼到回歸25 年,才能有普選,因為國民教育不足,國家認同不夠,任由老師講六四屠城、血流成河這些不負責任的說話,對學生造成影響……整個邏輯,就是香港人不夠愛國,因此不給你普選。怎樣才算愛國?具體表現在:要相信、要認同、要宣傳中央對六四的定論和調子,定調,要從學校做起。

曾特首正埋班組閣,民建聯前主席曾鈺成出任教育局長傳聞甚盛,他本人雖矢口否認,但誰能完全排除這種可能性。即使曾鈺成真的不想當官,但其實港式洗腦,早已在各中小學進行着,六四定調,似乎不是隨便說說,把六四從我們下一代的腦中洗去,可能才是曾特首5 年任期真正要徹底解決的問題。

明報 2007-05-18

1 comment:

Charles Mok said...

謝謝你,馬力!
http://charlesmok.blogspot.com/2007/05/blog-post_6641.html
無忘六四,六四晚,維園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