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September 2007

平台

阿太說要放下身段,講得出做得到,二話不說,馬上從仙界走入凡間。

什麼泛民協調機制,什麼初選辯論細則,所有會議,阿太都不厭其煩,以極大的耐性奉陪到底。
本來,阿太一出,誰與爭鋒,阿貓阿狗應隨即讓路,鋪好紅地氈,迎接大老倌出場。有人識趣第一時間彈開,為阿太參選掃清障礙,但仍有人不甘心阻頭阻勢,堅持展開初選程序。

旁觀的專欄作家、電台名嘴,對阿太的身段形象,比自己的容貌口才還肉緊,搖旗吶喊,口水四溢,說以阿太今時今日的地位,參加那個撈什子初選幹什麼?徒浪費精力和時間。

哼!你貴姓?跟阿太辯論,你配嗎?

豈料,皇帝不急太監急的幫閒們,眼鏡碎片掉滿一地,阿太竟然什麼都應承,而且連細節都答應得徹徹底底。幫閒們無法明白,這是阿太的心結,我等這個機會,等得太久了。

阿太需要的是一個平台。成立核心小組,政改方案發表過了,民意調查公布完了,非但阿爺沒有找過她,連社會也沒有什麼反響。阿太說得坦白,就是因為缺乏平台。

政治是表演藝術,平台,說得準確一點,就是舞台。試想想,一個歌手舞者,不管你是十八般武藝,件件出色,不讓你上台表演,縱有超凡絕技,也無從發揮。六年前退出舞台的阿太,除非早已心如止水,甘心從此含飴弄孫,否則那種寂寞難耐孤單冷清,外人是無法理解的。

人走茶涼,政治是很現實的。我耳聞目睹,一次阿太開吹風會,發表對政改的看法,新晉記者姐仔連珠炮發,問得阿太面有瘟色。換轉阿太還在朝當權,或任何一個司長局長,這些記者們還敢如此放肆嗎?

阿太放出消息參選,久違了的阿爺又來勸她了。阿太的一舉一動,又再成為傳媒焦點。阿太說的話要有人聽,就需要一個正正式式的平台。

幫閒們說阿太根本不需要參加初選機制,他們太不明白阿太需要什麼了。初選的所謂辯論,其實只是阿太的個人政策宣言,難得的是,還有電視電台直播。六年了,無論是參加遊行,還是核心小組,阿太的受傳媒注視的程度,比得上今次宣布參選嗎?

我期待阿太的初選辯論,更期待的,是她如何落街嗌咪。

2007-09-20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