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December 2007

明天你會去投票嗎?

我不是港島區的居民,沒有投票權,沒機會參與今次補選。但說句老實話,你們可以投票,我是妒忌多於羨慕。聞說,住在香港島的,多是中產專業人士,山頂半山,更是非富則貴。我說的當然不止這些,中產專業,都有學問有視野有理念有識見,是香港繁榮進步的支柱,你們的投票行為投票取態,對全香港都起着重要的示範作用。

經濟好轉,水漲船高,股票基金也屢有斬獲,九七年買的千呎豪宅,雖然未見家鄉,但早已止血,反正是買來住的,值多少錢不在乎的了。每天都有三四通經紀電話來出價,知道愈來愈值錢就是了。

四年前的七一,滿腔激情,義憤填膺,生平第一次上街,盡情喊叫口號,出了一身臭汗,舒服多了。後來,董建華真的下台了,換了個醒目圓滑的香港仔,口味似乎對頭了,做起事來又沒有那麼甩漏,經濟活力又回來了,反正是大市場小政府,要埋首搵食,眾人的事,算了吧,留給曾先生應付好了。

區議會選舉,盡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,從來不去投票,今次也不例外。

聞說那個當選的區議員幾年前已經開始部署,海鮮蛇齋宴、聯歡大抽獎,逗得區內的老人家開心極了。業主會的委員那天晚上又打電話又拍門叫我們投他,多一票唔多,懶得去投,敷衍他走了。說來奇怪,上次選舉,不見他們如此貼身催票,以前又規定不准擾民洗樓,為何業主會今回轉莊,什麼都變了?只有他們可以洗樓,怪不得對家輸得這麼慘了。

對對對,明天有個立法會補選,候選人有八個,信箱塞滿他們的宣傳品,朝八晚九,有時間看嗎?明天會不會投票?還未決定,約了人打波,一星期難得有一日休閒,然後要看還有什麼餘興,能不能趕回來。典型的香港人,投票當然不會放在第一位。

參加七一遊行,算不算民主派?看你怎樣定義了。受過高等教育,算是讀書人,對民主當然有渴求,但現在什麼都阿爺說了算,還能怎樣?

你說葉劉勝出會更上一層樓選特首,不會吧?只要阿爺話事,什麼不會發生?四年前就是她激發港人齊心上街,如果勝出了,會代表什麼意思呢?早點起牀,先投票,才打波吧。

四年前的汗,能白流嗎?

2007-12-01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