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 December 2006

耶誕十博士

耶穌誕生,有東方三博士。在咱們中國,有耶誕十博士。

耶誕十博士出身名牌大學,早前聯署了一篇文章:《走出文化集體無意識,挺立中國文化主體性——我們對「耶誕節」問題的看法》。在網上迅速流傳,討論得火紅,回應率極高。官方新華網也圖文並茂,作了專門報道。

基督教、聖經、聖誕節這些稱謂帶有神聖意味,博士們不以為然,名不正言不順,正名為耶教、耶誕節才算政治正確。

接著,博士們又對慶祝耶誕之氾濫成災深惡痛絕,文章說:黃河上下,大江南北,從鄉村到城鎮,耶教教堂高聳立;從普通民眾到社會精英,對耶教趨之若鶩,凡之種種,皆表明中國正逐漸演變成一個「準耶教國家」。

如果博士們的推斷成真,真是乖乖不得了,我國領導人日夜憂慮,西方借各種意識形態顛覆中國, 「顏色革命」,豈不是會噩夢成真?不嚴加防範,豈不是江山斷送?因此,博士們要把耶教問題,提升到這樣的高度:有必要從國家安全和文化安全的角度深刻反思中國的耶教問題……警惕和防範中國的進一步耶教化。

以上的論述,似曾相識,都是網上民族主義憤青慣用語言,帶著點學術名詞包裝。追源索始,是繼承了義和團的遺傳基因,狼奶喝得太多,早已做成血液中毒現象,今天,只是一次小型的發作而已。

就在新華網報道耶誕十博士文章的一天,在同一網頁上,還有幾則特別搶眼的新聞,包括: 「遼寧鞍山一家飯店推出女體盛,每套標價4600 元」,詳盡介紹了如何在裸體女模身上吃日式魚生。另一則是「北京一影樓用女顧客裸體寫真作宣傳品展示」。有錢就可任意摧殘剝削女性尊嚴的行為,權?錢?色三位一體,從鄉村到城鎮,早已氾濫成災,從普通民眾到社會精英,莫不趨之若鶩,凡之種種,皆表明中國正逐漸演變成一個情色大國。這不是更值得耶誕十博士奮筆批判嗎?

2006-12-30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