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September 2006

其實,台灣一點都不香港

台灣真的很香港嗎?台灣人肯定不同意,香港人也會異議。香港人上街,和平理性,連螞蟻也沒踩死過一隻,垃圾筒也沒翻倒一個。但綠營的台灣人竟然會搗?攝影棚,毆打主播,這種野蠻行徑,香港會發生嗎?

我們走完民主大道四公里,流了一身汗,氣消了,回家倒頭便睡,明天又是新的一天,其餘的一切,只能等待最高當局發落。我們的憤怒,適可而止,可放可收,睇風頭是我們的專長,雞蛋撼石頭是我們絕不會幹的傻事。

台灣人真笨。坐在廣場七天七夜,風吹雨打,疲累不堪。五點五公里圍城,到達終點,大會都宣布解散了,不趕快回家看電視,還坐在那?,通宵熬夜。明知綠營明天南下,初則口角繼而動武,擅長趨吉避凶的香港人,早已跑光光了,但台灣人仍然呆在那?堅持,結果綠營的人真的來挑釁,沒有重大傷亡,可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其實,台灣一點都不香港。香港人頭腦靈活,精於計算,懂得走位。台灣人土頭土腦,一股牛脾氣,只會堅持,一坐到底。

結果呢?由二二八到美麗島,殺頭的殺頭,坐牢的坐牢,到最後,他們的手?終於可以拿到選票了。由里長開始,一直選到鄉長縣長市長,然後是立法委員總統大位。結果?結果發現選錯了,本來是能幹英明的市長,變成貪瀆腐敗的總統。

台灣人沒有怨天尤人,沒有懷疑是不是民主制度錯了,沒有質疑是否適合一人一票,沒有人要求再走威權時代的回頭路。錯了,就改。下台吧,你還是不要臉?我們手中有票,把你的黨一個一個的選下來,還不怕?還在拖,我們會把你的黨選到永遠爬不起來。

台灣人不像我們,他們的力量感比香港人強,因為手中有票。政客怕選票,因為選票可以把整個政權換掉。遊行過後,他們不用等最高當局發落,因為最高當局就是他們自己。還是不聽?手中的票,會給你好看。

2006-09-22

No comments: